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蔡绍曦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呼吸内科

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疑难危重症肺部感...

家庭医生在线:慢阻肺有什么症状?

蔡绍曦主任:慢阻肺的主要症状是咳、痰和喘。慢阻肺患者会经常咳嗽,而且早上比较严重,特别是冬季时更为明显,另外,咳嗽还经常伴有一些白色的黏痰。在冬天天气较冷或者空气温度突然转变的时候,痰量就会增加,这是它的一大特点。

对于喘,从医学的角度来说就是呼吸困难。呼吸苦难的程度是不同的,早期呼吸困难可能只出现在活动后,比如和同龄人相比,在同样的运动量下,哪怕是行走的状态下,慢阻肺患者会感到气不够用,呼吸有点困难,需要歇一会,这提示存在活动后胸闷、气不够用或称为的呼吸困难。而在天气转冷的时候,这种情况就会加重,比如爬楼梯时就感觉呼吸困难。

后期呼吸困难的现象可能就会慢慢加重,比如上一层楼的时候都会感觉胸闷气不够用,再后来甚至上个厕所也觉得呼吸困难,提示呼吸困难加重、肺功能明显变差。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蔡绍曦主任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