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冯忻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 妇科

各种妇科良、恶性肿瘤的诊治。积极倡导...

家庭医生在线:宫颈癌前病变还有多久会发展成宫颈癌?

冯忻(专家预约)如果是从HPV病毒感染发展到宫颈癌,可能是一个缓慢的一个过程,可能是有十年二十年,都有可能。但是癌前病变也要看是哪一期,如果是癌前病变的早期,有时候也可能是可逆的。我们给它两年的观察期。从高级别到癌症也是时间不等的,有的人可能是需要好几年,有的人她就可能是几个月,发展为宫颈癌。所以这个时候,已经是不可逆的了。一般来讲,如果是不阻止,它是会慢慢细胞变性,一直到宫颈癌。宫颈癌它的整个发展,是从HPV到癌前病变,然后到宫颈癌,那么在中间这个癌前病变的时候。又分为了高级别病变和低级别病变,CIN1我们就还是采取的是保守处理,特别有一些需要保留生育功能的,那我们可以给她采一般的抗病毒治疗或者是光动力治疗,激光治疗等等,那么给她一个观察期,一般两年左右。如果两年以后,它继续朝CIN2、CIN3发展,那我们更积极一点去处理。CIN2和CIN3,原则上我们是可以做一个leep或者锥切,但是这也要根据病人的具体情况。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妇科主任冯忻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