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冯忻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 妇科

各种妇科良、恶性肿瘤的诊治。积极倡导...

家庭医生在线:宫颈糜烂、宫颈炎会演变成宫颈癌吗?

冯忻(专家预约)这个问题是有两个概念在里面。宫颈糜烂在以前包括教科书都说宫颈糜烂是慢性宫颈炎,随着阴道镜或者对宫颈生理进一步认识和了解,我们实际上对它有一个更清晰的定义,它属于正常的生理,宫颈内口宫颈里面它是柱状上皮,外面外阴到宫颈这个地方,有一个鳞状上皮,那么它们两个之间有一个交界,我们就叫做鳞柱状交界。这个鳞柱状交界会随着一些生理周期变化的。这就出来一个区域,我们看到它可能是生理区域性变化,并不是真正的一种疾病。那么有的时候它可能又是局部炎症水肿,有宫颈炎情况,所以当我们看到,真正是有这样一个类似于宫颈糜烂样的改变时候,怎么办呢?我们最好先做个筛查,要排除它是比如宫颈CIN宫颈癌的癌前病变一些可能性。这种情况下,我们再来做一个相应处理。如果真正仅仅是宫颈炎性变化,根据宫颈炎性变化做一些治疗,如果是有了癌前病变的一些变化也会做一些相应的处理。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妇科主任冯忻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