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解龙昌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神经内科

对眩晕症、脑梗塞,脑出血”等脑血管疾...

家庭医生在线:眩晕发生时,能否自购药物缓解?

解龙昌:如果眩晕发作,首先是应就地休息,片刻之后如眩晕有所好转就看门诊,如果不见好转就看急诊。其中并没有讲到在家要用一些什么救急的药。为什么不建议呢?首要原因是药物疗效通常来讲都不太理想。再一个,有些患者甚至不知道导致眩晕的疾病到底是什么。因此,一般来说,除非眩晕的病因非常非常明确,比如说是美尼尔病或者前提性偏头痛等这种反反复复发作的一个疾病,既往有过类似的症状而近期突然再发了,那这种情况下可以用一些缓解头晕的药物,略减轻患者痛苦,但是要知道口服药物的效果不如肌注药物,尤其不如静滴的药物见效快。所以,如果患者休息后眩晕没有缓解,更建议及时就医。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