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旺明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功能神经外科

早年师从著名神经外科专家易声禹教授,...

家庭医生在线孩子日常有什么症状需高度怀疑脑肿瘤?

张旺明教授:这个是在小孩的话,在小的小孩,就是在一岁以内,像这些小孩,颅内没闭合的话,如果这个小孩的头异常地增大,出现头围增大这些情况的话,要警惕是不是颅内有肿瘤,或者是有其他先天性疾病的可能性。对一些大一点的小孩来说的话,他能说话了,能表述了。这个时候如果已经闭合。这小孩往往可能会有呕吐、有头痛,有这些症状存在,他能自身描述的话。当然最常见在小孩颅内肿瘤,就是呕吐,就是反复呕吐。这个呕吐不是一次两次,而是在一段时间内,就是多次发生,而且多半是早上发生。当然有一些合并,有头痛。有些不一定,还有些伴有行走不稳或者出现其他方面的症状。不太对劲的地方就要有所警惕了。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