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刘浩

副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中医科

中西医结合治疗内分泌、代谢性疾病。

更年期是一个正常的生理阶段,然而,随着女性体内激素的变化,女性会出现一些更年期综合征的表现。那么,更年期综合征有哪些具体表现?每个女性都会有更年期综合征吗?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刘浩将为我们一一解答。

家庭医生在线:更年期综合征有什么表现?女性前后会有哪些变化?

刘浩主任:更年期综合征主要表现在女性有这种外在和内在的变化,那么外在的话可能会出现,比如说我们讲的身体的走样,出现本身驼背等等这样一些情况;那内在的话主要是由于激素水平变化引起的,比如说情绪的急躁、睡眠质量下降,那么汗出。还有一些就是我们讲到,最主要一点就是月经的紊乱,我们讲到之前由比较规律的月经,慢慢地出现月经的不规则。所以说就我们讲到的,大概总结起来,就是我们讲的内外两个方面的变化。

家庭医生在线:每个女性都会有更年期综合征吗?

我觉得这种更年期是每个女性都会有的,只不过我们讲的不同的女性,她的更年期到来的时间不同,有些会早有些比较晚。那还有不同女性,她更年期症状轻重程度也不一样,有些我们讲到很严重,持续时间也比较久;那有的人症状比较轻,持续时间比较短。所以说这个因人而异,所以每个人这种更年期她的这种表现是不一样的。

刘浩主任:更年期综合征是每个女性都会有的,但具体时间不同,症状轻重程度也不同,具体包括驼背、失眠、情绪急躁、潮热多汗、月经紊乱等的症状。

专家介绍:刘浩,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学博士,主任中医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华中医药学会糖尿病分会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第7届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新疆中西医结合学会内分泌专委会常委及秘书长。专业特长和方向:中西医结合治疗内分泌、代谢性疾病。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国家科技部“科技支撑”项目分中心1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1项,新疆科技厅科技支疆项目1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录2篇,出版专著2部,培养硕士研究生6名。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