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曾春

博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

关节镜下微创技术治疗肩、肘、腕、髋、...

家庭医生在线:跑步中常见的运动损伤有哪些?如何预防?

曾春副主任医师:跑步中最常见是膝关节损伤,它也分成几个情况,一个就是跑步太多,跑步量很大,有的人一跑跑几十公里,它容易发生髌骨关节的问题,这里面又有几个原因,一个是有些人本身存在发育异常,髌骨轨迹的不良,或者是髌骨的半脱位这种情况。或者有些病人其实以前已经发生过脱位,他这种大运动量的活动以后,会发生髌骨关节的问题,就是会出现膝前痛,特别是有些人还喜欢爬山,或者是做深蹲的运动,膝前痛就更多,还有一些就是跑步或者是徒步,是走太多路会出现膝关节外侧痛,我们叫髂胫束综合征。这种损伤可以通过一些康复手段,通过一些理疗,或者是做一些肌肉的拉伸,韧带的拉伸,去得到一些缓解。当然还有些严重的是,在跑步的过程中扭伤膝关节,可能造成半月板的损伤,或者是交叉韧带的损伤。像这种情况,就会出现一个疼痛、肿胀,有的还可以可能在扭伤的时候会听到响声,还会造成膝关节的不稳,那这种就需要找医生来做检查,进一步检查来明确诊断,可能需要做微创手术来做处理,恢复膝关节功能。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