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查振刚

教授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骨关节外科

1、骨关节疾病:骨关节炎、髋关节发育...

家庭医生在线:中老年人每日正常运动量是多少?如何判断中老年人运动是否过量?

查振刚教授:老年人运动也有规律,我告诉大家,我家一个老人90岁,去年是突然才过世,在他70岁以后,20年时间里,一直跟我过,我最知道。我家这个老年人,我老爸爸生活习惯,他上午和下午,整个运动要有间隔,上午运动了,不等于老年人下午那么长时间不运动,你也要下午运动,这个运动都是以柔克刚的,就是一个散步,也是一个你最好的运动。那么另外,你在那里舒展关节,所谓改良版的太极拳,老年人就是它不会强调说标准化,它强调舒筋锻骨,那么拍拍背,蹬蹬腿,那么这种运动,有时候老年人习惯打门球,他也跟大家一起玩玩,丢一丢。那么这种运动,以身上出微汗为宜,以不超过1个小时为度,那么很轻松,老年人的健康就是规律,规律在老年人当中,是最好的,你不要运动一两天,几天又不运动,那其实是没用的,其实你每天有规律生活,这个很关键,运动讲规律才是完美的,运动没规律,这个运动是打折扣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