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黄立安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神经内科

脑血管病,包括急性梗死及慢性颅内动脉...

中风也就是脑血管病,它是最常见也是最多发的疾病之一,如今很多老年人都容易发生中风,人们常讲“治疗中风一定要早要快”,为什么说中风一定要及早治疗?家庭医生在线特邀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黄立安教授,请他向网友讲解中风的相关知识。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神经内科副主任 黄立安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说中风一定要及早治疗?

黄立安教授:在缺血性脑梗急性期,最有效的治疗就是溶栓取栓。但是它有个时间窗的概念,就是越早治疗,效果越好。往往我们在临床上碰到那些病人,我们知道耽误一分钟,脑细胞就多死了一批,所以我们叫他赶快做这个治疗,但是我们做这个治疗,必须要病人签字,有些病人就不签字,东问一下西问一下就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我们看着那个时间白白浪费,是非常可惜的,所以这方面要加大科普的宣传。特别是在急性脑梗的时候,溶栓取栓要尽快,医生快,病人一定要配合。当然我们现在这边,已经制定一个规范化的流程,什么都有表格给你看,整理得很规范。患者自己看那个表,看了以后他都能够了解,但是我觉得这方面,还是要多做宣传、宣教。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