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闫振文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

偏头痛是临床上常见的头痛类型之一,据相关数据显示,现在全球已有超过6亿以上的人患上偏头痛!偏头痛对人的影响非常大,但很多患者对于如何预防和治疗偏头痛依旧存在着不少疑问:目前治疗偏头痛有特效药吗?治疗效果如何?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脑血管病专科闫振文副主任医师,为大家解答疑问。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脑血管病专科副主任医师

家庭医生在线:治疗偏头痛有特效药吗?

闫振文教授:从全球来看,现在已经超过6亿以上的人有偏头痛。偏头痛对于人的影响也是非常大,临床上的药物也是层出不穷,很多这个止痛药的广告,也是铺天盖地。其实目前从国际上最权威的观点来看,对于比较轻型的头痛,我们用阿司匹林、芬必得是可以的。但是一般偏头痛都是中到重度,从分子上来研究的话,已经有特效药,是曲谱坦类的药物,这些药物可以在短时间内把头痛抑制住,但不是每个患者,吃了都有效,大概有80%以上的人是有效的,剩下的20%也是没有很好效果,需要的要不就是预防治疗,要不就改成其他非特效的药物治疗,可能还有效果。此外,有心脏病,比如有冠心病、心肌梗死病史的病人,由于这个偏头痛特效药,可以引起血管收缩,所以那些病人也不能吃这些药;还有一些特殊类型的偏头痛,比如家族性偏瘫型偏头痛和基底动脉型偏头痛,他们也不能服用这种特效药。但大部分人,服用曲谱坦类的药物,还是非常有效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