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闫振文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

头痛是人们最常见的疾病之一,而大家最为熟悉的原发性头痛应该就是偏头痛。据相关数据显示,现在全球已有超过6亿以上的人患上偏头痛!偏头痛对人的影响非常大,不少患者也担心:偏头痛会遗传给下一代吗?遗传的几率有多大?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脑血管病专科闫振文副主任医师为大家解答。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脑血管病专科副主任医师

家庭医生在线:偏头痛会遗传给下一代吗?

闫振文教授:60%到80%偏头痛患者,可以在家族之中找到同病相怜者:或者他的父母,或者是他的兄弟姐妹。但是偏头痛不是说,家里父母得了偏头痛,子女就一定会有偏头痛。它和遗传因素有关以外,和环境因素也有很大关系。所以我们讲,偏头痛具有遗传特点,但不是一定就把这个遗传因素可以传递给下一代。

从诊断来讲,患者既有头痛,又有一个家族相对聚集的现象,就是家里有好几个得偏头痛,那么诊断偏头痛这个准确率也会更高一些。网友有时候提出:他家人或者是他太太或者他有偏头痛,那子女会不会得偏头痛?我们来讲,这其实是概率事件,有很大的机会可能会得偏头痛,但不能说一定得偏头痛。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