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策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普外科

将腔镜解剖学的新理论和腹腔镜外科的...

腹腔镜疝修补手术相较于传统的修补疝气的开放手术有一定的优势,比如疼痛小恢复快而且复发率极低,所以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腹腔镜手术来修补疝。但是,腹腔镜疝修补手术有没有什么缺点呢?是不是所有人都合适做腹腔镜手术?做腹腔镜疝修补手术应该注意什么?就这些问题,我们请来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普外科的副主任医师张策,让他来为我们科普。

家庭医生在线:是不是所有人都合适做腹腔镜疝修补手术?

张策副主任:就我们目前掌握的技术来说,大部分人适合做腹腔镜疝手术,那么少数不适合做疝手术的病人包括,第一个,多次的、反复的复发疝;第二个下腹部有多次手术史的这种疝的病人;第三个,就是说,如果这个疝出现了嵌顿坏死的时候,是不适合做腔镜疝手术的。当然随着技术的进步,现在绝大部分的情况,这些复杂的情况已经能够用腹腔镜疝来修补了。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