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策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普外科

将腔镜解剖学的新理论和腹腔镜外科的...

腹腔镜疝修补手术相较于传统的修补疝气的开放手术有一定的优势,比如疼痛小恢复快而且复发率极低,所以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腹腔镜手术来修补疝。但是,腹腔镜疝修补手术有没有什么缺点呢?是不是所有人都合适做腹腔镜手术?做腹腔镜疝修补手术应该注意什么?就这些问题,我们请来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普外科的副主任医师张策,让他来为我们科普。

家庭医生在线:腹腔镜疝修补手术有什么缺点?

张策副主任:(腹腔镜修补术)缺点就是这样的,第一个对于医生来讲,腹腔镜修补术是一个技术要求比较高的手术,所以它要求的设备和对医生要求都比较高,一般比较大型的医院,医疗中心它开展会相对更熟练一点。那我们南方医院这个腹腔镜疝手术,在全省全国都有一定名气。由于这种原因,所以它导致腹腔镜疝手术的费用比传统手术要贵一些,这是它主要的缺点。第二个就说,由于它的技术要求比较高,对一些非常复杂的疝来说的话,有时候对技术掌握不够的一些基层医院来说,它可能不一定能够实施腹腔镜腔手术,或者是说并发症比较多。对复杂的疝来说,他可能不一定能够解决问题。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