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唐亚梅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放射性脑损伤、脑梗塞及脑出血、头晕头...

家庭医生在线:中风后患者日常可以做哪些康复训练?

唐亚梅教授:关于中风患者的康复训练,这个就要根据患者的不同症状,来做不同对应的处理。比如说这个老人家中风以后,主要的问题是讲话不清楚,吞咽吞不下,那么他老是吃东西就呛,这种情况他就很容易引起吸入性肺炎。所以这个时候就重点需要做的就是语言的康复,最好请语言治疗师,来帮助他做一个语言康复。那么吞咽训练的话,也有专门的吞咽训练指导,简单的说,就可以做一些冰水的刺激,还有发声做张口的“啊”,这种专门对吞咽肌的训练。另外还可以做一些舌肌的主动运动和被动运动等等这些。如果是肢体无力的,比如说手脚不利索,那就要针对手脚来做康复训练。当然在这个过程中,可以赋予针灸、理疗,这些康复训练结合在一起,就可以达到比较好的效果。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脑血管病专科副主任 唐亚梅教授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