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唐亚梅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放射性脑损伤、脑梗塞及脑出血、头晕头...

家庭医生在线:临近秋冬季节,正是中风的高发季节,那中风到底是哪些因素引起的?

唐亚梅教授:脑卒中,我们俗称中风,中风有两种类型,一种是脑出血,一种是脑梗塞。那么中风的主要原因,就是在一些外在因素,比如说季节变化等,如果原先有糖尿病、高血压、高脂血症等等的患者,或者是有一些基础的心脏疾病的情况下,再另外一些因素,比如说作息不规律、长期熬夜等等,众多的因素作用在一起,引起动脉粥样硬化,这种情况下就会出现中风。如果是血压突然间升高,那么就有可能引起爆血管,就是脑出血。另外一种情况,比如说有一些老人家,突然出现腹泻、拉稀,加上血液粘稠度很高,这种情况下就引起了脑梗塞。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脑血管病专科副主任 唐亚梅教授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