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王仙仁

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耳鼻咽喉科

擅长慢性扰人性耳鸣的行为治疗和音乐治...

家庭医生在线:经常低头玩手机会导致突发性耳聋吗?

王仙仁:突发性耳聋现在是耳科非常常见的急症,它的表现形式有很多样,大部分人首先表现为听力下降,但有的表现较隐蔽,可能表现为耳闷、耳胀、耳鸣,如果出现相关的症状一定及时的就医。突发性耳聋是一种神经性耳聋,神经性耳聋治疗有个时间窗,如果出现相关的症状,一定要在时间窗内来及时就医,否则会造成较严重的后果,听力可能导致永远不能恢复。

具体长期的低头玩手机,会否引起突发性耳聋,这个是有相关性。可能很多人听声音戴耳机,如果戴耳机并且长期在音量较大的情况下引起听力的损伤;第二个玩手机长期的低头可能会引起颈椎的相关病变从而压迫到相关的血管,诱发内耳血管短暂性的缺血,这是突发性耳聋的高危因素。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耳鼻咽喉科 主治医师 王仙仁)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