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温济英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产科

围产保健,危重孕产妇救治等,研究方向...

家庭医生在线:妊高症孕妇足月生产概率高?是否都需要做剖腹产?

温济英(专家预约)主任:妊娠期高血压疾病里,有几种分类:1、如果只是出现妊娠期高血压,没有其他器官的并发症,这一部分妇女可到足月妊娠;2、轻度的子痫前期,肝肾心肺、神经系统这些功能没有出现严重的并发症,也会尽量期待到37周;3、对于重度的子痫前期就不会这样期待下去。

还有现在医学非常发达,会给妈妈找好的平衡点,让妈妈不要出现严重的并发症,等到孩子尽量期待成熟再生产,所以患病的妈妈不要纠结我能不能到足月。很多没有足月的孩子也有很好生存质量,所以一定要听从医生的建议。

家庭医生在线:妊高症妊娠期间日常生活注意事项有哪些?

温济英主任: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在生活方面,第一要注意休息,要有充足的休息,如果睡眠不好,会给镇静的药物。第二是控制体重的正常增长,不要吃太多,比较注意在饮食上不要吃高盐、高脂、高糖食物。如果病情不严重可以适当活动,一定要定期产检,因为反复强调这个疾病可能会发展可能会变化,所以一定要按医生的建议定期检查,医生让你用什么药你就要用,如果病情严重了需要住院治疗,就一定要住院治疗。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产科主任 温济英)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