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庄惠文

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耳鼻咽喉科

耳科系统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蟑螂爬进耳朵里会产卵吗?

庄惠文:蟑螂在耳朵里产卵极少见但偶尔会发现有人的耳朵里会爬入小昆虫,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首先是保持镇静,不要慌张,不要尝试用力把它掏出来,这样昆虫可能往里爬甚至产生更大的损伤。有条件的话,可往耳朵里滴几滴香油,促使昆虫爬出来或把它淹死,如果这些方法都没有效果,建议第一时间到医院找专业医生处理。

家庭医生在线:耳朵很痒却掏不出东西是怎么回事?

庄惠文:耳朵发痒是外耳道皮肤的感觉,是神经末梢对外界刺激的一种反应。全身性的疾病如糖尿病、皮肤的干燥症都可引起。但最多见的是由于耳部局部的炎症,如外耳道湿疹、真菌性外耳道炎还有中耳炎,反复流脓刺激耳朵等等,一般在日常生活中偶尔的耳朵痒可用干净棉签轻轻地清理就行,如果还是觉得经常痒,就要到医院里来看。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咽喉科主治医师 庄惠文)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