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光启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 耳鼻喉科

耳鼻咽喉科综合、鼻专科、耳微创外科。

家庭医生在线:先天性耳聋跟什么原因有关?

李光启医生:先天性耳聋指出生时出现这类,目前来讲,先天性耳聋高危因素主要有几种,像早产儿即不足七个月、低体重不足1500克、出生时有高胆红素血症、出生时候出现缺氧窒息、有机械通气超过五个小时以上的容易导致先天性的耳聋。另外,还有像遗传因素,父母双方带有遗传性耳聋基因,他可能出生的小孩子会有这些。

家庭医生在线:目前产前诊断检查能否筛查出先天性耳聋的患儿?

李光启医生:目前是可以,目前的临床上耳聋可通过产前的基因筛查,筛查出先天性耳聋的患者,具体方法是在怀孕十周以上,通过B超引导下的羊绒膜取样,来进行DNA的聋基因筛查,筛查时有问题,那么他可能出生后可能会患先天性耳聋,可在她怀孕的时候进行指导,以减少先天性耳聋的产生,但如果筛查后是正常,也不能排除出生后,还有先天性聋的可能性。因为目前基因筛查只覆盖耳聋基因的80%基因,还有20%目前没找到。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耳鼻咽喉科副主任 李光启)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