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润东

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中医科

内科疾病综合调理丶术后调养丶产前及产...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广东省中医院治未病中心陈润东主任医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体质辨识的相关问题。陈主任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老百姓经常说的“寒底”和“热底”是什么意思?应如何区分?

陈润东医生:寒底、热底是体质的一种,寒底是指阳虚体质,因为寒底是怕冷,比如他比别人穿的衣服多,比别人更受不了寒,一进空调房就感觉很不舒服,怕吃生冷的东西,一喝冷饮就不舒服,容易拉肚子,这些就叫寒底,相当于体质九分类方法里阳虚体质。

热底是容易上火,比如稍微吃点煎炸(食品),他就容易上火了,稍微熬夜,一不注意就容易上火,口腔溃疡、喉咙痛、小便黄就可能是我们讲的热底,热底就多见于湿热体质、痰湿体质、阴虚体质,(这些体质)都是偏热的表现。

家庭医生在线:不分体质进行“养生”调理,会出现反作用吗?

陈润东医生:反作用就很难说,但从精准医药的角度或者是个性化的调养,为了使得的调养更加有效,还是要根据各个人不同的体质类型来进行会更好,因为每个人他的体质不一样,他对食材、药材适应能力也不一样。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