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赵振献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 肝胆胰外科

肝胆胰脾及腹壁疝微创外科。

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今天很荣幸邀请到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肝胆外科赵振献副主任医师做客访谈间,跟我们分享关于阑尾炎治疗的相关话题。

家庭医生在线:赵医生您好,欢迎您!

赵振献副主任医师:主持人您好,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们好。

家庭医生在线:赵医生,是不是一旦发现阑尾炎就要做阑尾的切除?

赵振献副主任医师:阑尾炎(的话),(阑尾)是一个附属的器官,没有太多对消化有积极的帮助。一旦诊断阑尾炎,应该主张尽早手术治疗切除。除非是不愿意做手术的单纯性阑尾炎,或者有些老年人,心肺功能不能耐受麻醉的,(手术)风险非常高的,或者发病已经超过72小时,病人形成硬的脓肿,阑尾周围脓肿包块的严重包块的情况下,手术难度非常大,风险很高的情况下,可以只做保守治疗。

你说阑尾周围脓肿,有些炎症厉害,比如手术,如果高热的病人,你还是要给他处理的。为什么?至少要做个引流,不做引流,高热会导致最后产生感染。即使是保守治疗,治好之后,大概有3/4的人还会再次发作。因为在漫长的人生当中,它始终会反复发作的情况。

家庭医生在线:好,感谢赵医生跟我们分享了很多关于阑尾炎治疗的相关的知识,如果网友还有更多的问题,欢迎关注家庭医生在线,再次感谢赵医生,谢谢您。

赵振献副主任医师:感谢主持人,感谢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们收看,谢谢。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