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赵振献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 肝胆胰外科

肝胆胰脾及腹壁疝微创外科。

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今天很荣幸邀请到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肝胆外科赵振献副主任医师做客访谈间,跟我们分享关于阑尾炎治疗的相关话题。

家庭医生在线:赵医生您好,欢迎您!

赵振献副主任医师:主持人您好,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们好。

家庭医生在线:赵医生,您刚才讲到阑尾炎它有几个不同的发病的阶段或是进程,对病人(来说)他们可以通过什么样的检查去提前发现并做一些相关的治疗呢?

赵振献副主任医师:阑尾炎刚刚开始,一般来说绝大部分病人都是腹痛发生,腹痛的特点是上腹痛或者脐周痛为主,伴有恶心、呕吐胃肠道的症状,甚至可能有一部分人早期也有一点发热情况,有全身的症状出现。随着疾病的发展,刚开始有些病人在家里,他自己可能治疗一下,也不观察也不想来医院,过了两个小时之后,超过两个小时以上之后,他可能会转移固定到右下腹痛。这个症状就是最大的特征,就提示可能是阑尾炎的情况。

并不是所有的疾病都是这么典型的,所以有腹痛发生的时候,我想各位网友或者各位听友,大家还是需要最尽早到医院里去就诊。因为腹痛的情况可大可小,像阑尾炎情况还不算是很难。但是如果万一是胰腺炎或者其他的肠扭转绞窄坏死,甚至是胃穿孔,这些情况就会更严重。特别是胰腺炎,时间早几个小时跟晚几个小时就会发展为重症,甚至可能会就算你花了几十万上百万,可能还有生命危险,还没有抢救回来,这种情况也是有的。

所以一旦任何腹痛的发生,都希望各位听众网友能够尽早地去医院,验个血看看白细胞的高低,还有做辅助相关的检查,医务人员的专业相关的知识能够诊断出你的疾病是哪里的。

家庭医生在线:好,感谢赵医生跟我们分享了很多关于阑尾炎治疗的相关的知识,如果网友还有更多的问题,欢迎关注家庭医生在线,再次感谢赵医生,谢谢您。

赵振献副主任医师:感谢主持人,感谢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们收看,谢谢。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