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典鸿

主任中医师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心血管内科

内科急危重症、疑难杂病及心血管病的中...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是冠心病?冠心病有哪些危害?

李典鸿主任:冠状动脉的疾病有很多,有的是冠状动脉瘘,还有冠状动脉的瘤。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引起的心脏病叫冠心病,冠心病可能会引起心肌的缺血,引起胸痛,严重的有时说它狭窄,主要是引起胸痛,但严重会引起堵塞,(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严重的话,要看它堵在哪条血管。如果堵在大的血管,主干的血管,或者前降支是前段的大血管,它可能引起严重并发症,它可能引起休克、心绞痛,或者心脏的猝死, 我们要根据冠心病的具体的情况,有些是冠心病引起的心肌梗塞,如果在左主干发生的话,可能有时(连)来医院的机会也没有,所以冠心病要早点治疗。

现在的科学技术已经很发达,但是冠心病,如果是比较轻的(能不能尽早治疗),如果确实是比较重的,可能有时你在家就(发生)左主干病变,(那情况就)可能非常凶险,所以冠心病要早诊断早治疗早预防,不要等到病情发展到后期的时候(才来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冠心病在国内外的发生率如何?

李典鸿主任:国内的发生率,心血管病大概有2.9亿,冠心病(患者)大概有一千多万,冠心病的(发生率)大概是3%多(一点),但国内的数据可能有些不准。国外的(发生率)比较高一点,冠心病的发病率大概三点几,而且现在(冠心病)呈现(出)年轻化。有人说冠心病是一个老年性疾病,(但)中年时就要考虑,现在(冠心病)有些年轻化,有些23岁有冠心病(就要)放支架,还有更年轻的抽烟喝酒(患冠心病的)。这种疾病(开始)年轻化,所以要注意这样的问题。另外(还要看看)自己有没有什么家族史,这个也很重要。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