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曾红文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针灸康复科

面瘫、失眠、中风后遗症、过敏性鼻炎、...

家庭医生在线:哪种程度的失眠需进行治疗?

曾红文教授:失眠在临床上上有轻重之分,轻者可尝试通过自己调整心情、睡眠姿势,睡眠环境等可慢慢入睡,轻者不会影响工作和各方面;若失眠较重,发展到影响正常的工作、学习、生活,情绪容易焦虑,甚者彻夜难寐,此时就可给予针灸治疗,改善体质,可有效助眠。

家庭医生在线:目前治疗失眠的方法有哪些?

曾红文教授:目前治疗失眠的方法很多,包括前面所说的火针、温针、电针,刺络放血、穴位埋线,耳穴贴压疗法、浮针等各种各样的针灸疗法,以及中药内服等都可用于治疗失眠。

家庭医生在线:针灸治疗失眠有用吗?针灸治疗失眠有哪些优势?

曾红文教授:针灸治疗失眠很有效果。失眠的病机主要是一种阴阳失调,中医说“阴平阳秘,精神乃治”,阴和阳是平衡的,阴阳平衡则自然睡眠质量好。但是如果阴阳失衡,阳不入阴,阴衰不能纳阳,阳盛不能入阴,或者阴衰、阳盛扰乱神明引起失眠,此时通过针灸治疗失眠,第一大作用就是调整阴阳,通过调和阴阳来调和气血,进一步调节脏腑功能,使五脏调和,从而改善我们的睡眠。针灸主要是通过疏通经络,调和气血,调和阴阳来改善睡眠。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