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蒋俊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肝病专科

从事肝病临床工作20余年,擅长运用五...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广东省中医院肝病科蒋俊民副主任医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肝病防治的相关问题。蒋医生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经常闭眼可以起到养肝护肝的作用吗?其中的原理是什么?

蒋俊民医生:中医上有一句话叫“肝开窍于目”,中医的肝脏跟人体的眼睛有相关联,有的时候过度用脑或者每天长时间工作后,感觉眼睛很痛很累,眼睛比较干涩,那这个时候会闭眼睛或者远望,在外面看一看外面的绿色的草、树木,眼睛就会感觉比较舒服,那是有一定道理。

还有一句中医上讲“久视伤肝”,你看的时间非常长,盯着东西看的时间非常长后,它也会暗耗肝血,所以做到闭眼或者闭目时候它可以起到凝神养神作用。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