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靳利利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心血管科

从事内科临床工作20余年,主要研究方...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是心力衰竭?心力衰竭有哪些危害?

靳利利主任:心力衰竭,它是心血管(疾病的)一种终末阶段。(它)主要是心脏的收缩和舒张功能障碍,导致了静脉回流的障碍,还有动脉的灌注不足(所)导致(的)循环障碍。常规来说,到了心衰阶段,它是一种终末阶段,各种心脏疾病导致的最后阶段。这种疾病比较重,预后也是相当差(的),(患者的)生存率也是比较低的。它的危害主要是(患者的)生活质量很差,到心力衰竭,他可能出现的症状有呼吸困难、水肿乏力、胸闷、心悸还有腹胀这些比较明显的症状,(患者的)生活质量差。另外它的病死率比较高,所以它的危害是比较大的。

家庭医生在线:心力衰竭的发生率如何?哪些人群易被心力衰竭“盯上”?

靳利利主任:心衰的发生率最新的在2017年,有统计数据(表明)我国的发生率在1.3%,(也就是有)将近一千多万人是心衰患者。(那么)哪些人易患心衰?心衰是个终末阶段,冠心病、心梗这些的病人,还有心脏瓣膜病(患者),房颤的病人,高血压性心脏病心肌病最常见,(这些人群最易发生)心力衰竭。所以这些危险因素(有)缺血性心脏病、高血压、心梗,或者更多见的心肌病、糖尿病。如果(有)甲亢心脏病,最后也容易伴发心力衰竭。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