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靳利利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心血管科

从事内科临床工作20余年,主要研究方...

家庭医生在线:从中医的角度来看,您认为高血压患者的保健原则有哪些?

靳利利主任:从中医的角度,回归于中医的阴阳协调或者正虚邪实的角度,如果是痰湿重的人,或肝阳上亢的人,平时多点运动出汗,可以祛湿,运动以后可以达到血脉舒缓的情况。另外精神压力的紧张,通过自己听音乐放松一下,自己调节。还有要控制饮食,生活习惯的干预是终身,不光是高血压,像冠心病、糖尿病,都是通过生活方式改善控制它。另外从体质方面来看,通过药膳也可以调理。但是总的来说运动、饮食(很重要),(注意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不能熬夜,经常不做运动这些肯定要改善,中医讲究作息,跟阴阳协调,(以)达到平衡的状态。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