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靳利利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心血管科

从事内科临床工作20余年,主要研究方...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是白大衣高血压?如何区分白大衣高血压与真性高血压?

靳利利主任:白大衣高血压患者,也是临床不少见的。在家里测的血压是正常,但一到医院测血压比较高,在140/90或者更高,这类患者推荐进行家庭自测血压,看看他家里自测血压是不是经常在135/85以上情况,跟诊室血压或者进一步测量24小时动态血压(来比较),确认是不是白大衣性。

白大衣性高血压就是离开医院,他在家里(的血压)就正常,一到医院一紧张血压升高,这种归为白大衣性高血压。另外和真性高血压的区别,真性高血压是来了诊室,测的血压也是高的,在家里测的血压也是高的,24小时的血压也是偏高,这个就是诊断高血压症(的依据)。如果他已经是高血压患者,而且吃药了,如果控制在正常范围,那他还是真实性的高血压。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