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纪言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人民医院 心内科

冠心病内科诊断和治疗,包括经皮冠状动...

家庭医生在线:冠心病患者日常护理需注意哪些事项?

陈纪言(专家预约)主任:像刚才探讨了冠心病包含很大范围,从很轻到很重。很显然,要是这样理解,就知道很轻跟很重,以及中间他们所注意的地方,他们所需要注意的事情不大一样。

对于轻的病人,鼓励他要回归正常的生活,实际上(这部分病人)只是需要一些改善后果的措施,像他汀类药物降低胆固醇,好好控制它的危险因素,实际上它的后果是非常好的,它的自然过程是非常好的,只要他坚持预防,效果会非常满意。

对于风险高的病人,显然需要注意的不大一样,风险高病人需要寻求是不是有更为可靠、更为安全的方式来降低风险。

因此对于疾病来讲,实际上最关键的关键词是风险,包括自然过程的风险,包括治疗潜在的风险,以及治疗的得益,我们要进行很好的评估。

家庭医生在线:冠心病患者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陈纪言主任:当然会有一些禁忌。像冠心病病人,最好不要吃太多红肉,多吃鱼多吃蔬菜水果,这些是有意义的。

除此之外也强调就是地中海饮食,包括红酒以及果仁,这些可能对于心脏来讲是有一定的益处。但是到目前来讲还没有太明确根据说明食物有治疗的作用,(食物)可能会对于防病有一点点的益处,但是靠它治病是靠不住,因此不要用食物来代替有效的药物。


广东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心内科主任陈纪言教授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