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纪言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人民医院 心内科

冠心病内科诊断和治疗,包括经皮冠状动...

家庭医生在线:出现哪些症状需警惕是急性心肌梗塞?

陈纪言(专家预约)主任:心梗的病人可以有典型的表现。典型的表现包括病人有可能有前驱的表现,原来是有稳定性的心绞痛的发作,那(就表现为)心绞痛发作比原来更为频繁,时间持续得更长。以及要是原来有心绞痛,它通常是有诱因所产生的,而心肌梗塞前的症状加重,这种诱因可能就变得不明显,或者是更加轻微的诱因就会导致持续的胸痛发作,这是前驱的表现。

典型的心肌梗塞表现是心前区的疼痛,常常病人不可以非常清晰地去解释他疼痛的范围,因此通常病人的描述并不是用手指来指我这里痛,而是一个区域性的疼痛,因此病人的描述通常是用手来画一个大的圈,或者是用手掌来去描述我这里不舒服。

也有一些表现不是特别典型,可以表现为背痛、上腹痛,或者是下巴痛,(这些)都有可能是不典型的表现。因此心梗的表现,它可以是典型的表现,不典型的表现可以多种多样,甚至是有少数的病人,他是没有任何的表现,或者他的第一个表现是摔倒而导致了心脏骤停,(这)是他第一表现。因此心梗的情况是表现多种多样,但是最常见的最典型的症状是胸痛。


广东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心内科主任陈纪言教授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