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吴玲玲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产科

妊娠期糖尿病、妊娠合并肝病、复发性流...

家庭医生在线:无痛分娩后会不会对孕妇留下后遗症?

吴玲玲:我们知道任何的操作都会有它的并发症,产妇可能在采取镇痛分娩之后在生产中会出现一些并发症,当然发生率是很低的。我们在和产妇和家属谈话的时候也会告诉她它发生的几率,包括会不会有麻醉药的过敏,包括它会不会有引起血压降低,会不会胎心的减慢,这样的一些情况它有发生的几率,它往往发生率都比较低,产妇和家属不用担心。一旦发生并发症在产程中都会应对措施都会有处理。打了分娩阵痛之后对未来她以后会不会有后遗症?这一点到目前为止,我们的产妇没有发生。

家庭医生在线:如果不希望打针的孕妈,还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减轻顺产时的痛苦吗?

吴玲玲:这个问题也是很多孕妇在产检的时候就会问到的。要减轻顺产的痛苦,在孕期可以做一些准备。首先第一个我要解释的是镇痛分娩是多元化的,除了椎管内麻醉之外还有其它方法,包括祖国医学的针灸麻醉,还有的导乐仪的使用,还有陪伴分娩,还有拉玛泽呼吸减痛。拉玛泽呼吸减痛是在孕期的时候就需要的孕妈妈要进行的准备。我们医院在28周开始就有拉玛泽呼吸减痛的学习班,孕期的时候医生和护士会教孕妈妈们怎么进行拉玛泽呼吸减痛法,也是在产程初期、产程后期以及生产的时候怎么调整呼吸减轻分娩镇痛,这个是可以孕期做的功课。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妇产科 主任医师 吴玲玲)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