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敏州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重症医学科

冠心病(心肌梗死)、高血压、心衰、心...

家庭医生在线:用药治疗血压控制在多少合适?

张敏州教授:还是按照前面讲到的基本标准。如果按照中国的高血压指南,要求他控制在收缩压在140以下舒张压在90以下。如果他合并有糖尿病的或者慢性肾脏疾病的,那我们要求他降到130低压是80,收缩压、舒张压比原来的标准要降低十个毫米汞柱。当然将来我想可能在高血压防控方面,标准还会进一步地往下降。

家庭医生在线:急性心梗导致中风的病人血压控制多少?

张敏州教授:如果是心梗的病人,他(容易)发生一些脑血管意外如中风,那肯定是希望他的血压是控制在正常,保证脑灌注的前提下,血压低点可能对他心脏、对他脑的功能有更好的保护作用。

家庭医生在线:高血压患者自我监测血压多久一次合适?

张敏州教授:现在(从)国内或者国外的标准来讲,基本上提倡是一天两次。一天两次包括早上血压跟晚上血压,基本上可以客观地对人的血压进行评价。因为早上的血压高和晚上血压高,在用药方面是有所侧重,它是一个很好的参考。

家庭医生在线:清晨血压偏高意味着什么?

张敏州教授:清晨血压偏高,很多时候心脑血管病意外事件发生都是在清晨阶段,所以这个时间段,清晨是一个比较危险的时间段,所以一定要把清晨的血压给控制好。

因为在清晨的时候,我们体内的各种代谢,各方面都处在一种相对的基础的状态,这种基础的状态下面,我们的血流也是缓慢的,血压是高(的),他容易发生心脑血管事件的意外。所以现在包括心肌梗死的病人,很多也都是在清晨时候发病,(这个)跟血压包括跟血液流变学等等各种因素都是有关系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