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敏州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重症医学科

冠心病(心肌梗死)、高血压、心衰、心...

家庭医生在线:50%高血压患者没有表现出症状吗?

张敏州教授:高血压早期的病人或者是一些临界的高血压病人,很多时候是没有症状的。没有症状的话,他往往就忽视了他已经是有高血压的危险的人群。这些人有时候是在体检的时候发现出来的,每年做体检,他的血压怎么这么高,到医院去检查,证实了他是高血压病人,这确实也是比较危险的一类人群。因为你没有发现他有高血压,你就不知道怎么去面对它,怎么去治疗它,怎么去防治它出现高血压严重的并发症,包括心脑血管一些事件的发生。

家庭医生在线:高血压的危害有哪些?

张敏州教授:高血压的危害,特别是讲到一些靶器官的损害,最常见的是心、脑、肾。心脏来讲,它容易合并有冠心病,包括高血压引起的高血压心脏病,心脏的肥大导致心力衰竭死亡;在脑的方面,特别讲到的是高血压可以导致脑血管的破裂,脑出血也是很多病人现在为什么躺在床上、偏瘫都跟这个有关系,这是在脑的方面,它可以引起是中风。

中风主要是表现是两种,一种是出血性的中风,也是脑出血,这些要控制好血压,一定是不让血压高了,血管爆了就脑出血了;第二种是缺血性的中风,主要是动脉硬化,高血压导致了血管的堵塞,导致他的脑的功能的下降,包括出现中风的一些症状,所以这两种在脑的方面(的)一些表现是不一样的,它的治疗也应该是有所不同。

第三个是高血压的肾脏的损害,高血压的肾脏损害(指的是高血压)导致肾的一些功能下降、肾的单位的减少等等,最后也就形成了高血压的肾病。现在社会上实际上,也有相当部分(高血压肾病)病人需要做透析的,需要做腹透、血透,包括换肾的,(这些)都跟高血压导致肾功能衰竭有关。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