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敏州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重症医学科

冠心病(心肌梗死)、高血压、心衰、心...

家庭医生在线:正常人群的正常血压是多少?如何判断高血压?

张敏州教授:高血压是个全球性的疾病,中国的心血管病的发病率最多的是高血压,(高血压)病人大概也达到了2.3个亿在中国13多亿人口里面,占了这么大的比例,确实是触目惊心的。为什么高血压病人这么多?我觉得一个是跟社会的发展进步分不开的。

过去我觉得(大家)在意识的方面,还没解决温饱的问题,现在(大家)经常可以吃到一些非常营养、非常丰富的一些餐饮,包括现在生活节奏的提高,工作强度(的加大),精神上所受到各种的压力有多大,很多坐办公室(的人)运动也少等等。

高血压的标准的问题,中国的高血压的指南是定在140高压、低压是90这个标准,超过了它们是高血压。作为国际上包括美国的一些指南,今年做了修订,他们把高血压的病人定在130-80以下。如果中国也像欧美的国家一样,把血压的指标放低了10,高血压的病人会更多。我们面临的国家防控、要求和任务各方面就更重了,所以现在中国还在实行140到90这么一个标准只要收缩压超过140的就可以界定他是个高血压病人舒张压超过了90的也可以界定他是高血压的病人,只是有些病人是收缩压和舒张压同时升高,有些病人是收缩压高为主的高血压,有些是舒张压高为主的高血压。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