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傅强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心血管内科

从事心血管内科临床工作20余年,具有...

家庭医生在线:治疗心力衰竭的药物有哪些?服用这些药物时需注意什么?

傅强副主任医师:刚才已经提到了,心力衰竭现在目前的药物治疗首先是减轻心脏负担的治疗,利尿剂是出现了全身性的水肿或者是肺水肿的时候最主要的一线治疗药物,它可以减轻肺水肿和全身性的水肿,用上以后,病人能快速地缓解气促和呼吸困难和乏力的这样的症状。它主要的禁忌症是它快速利尿的时候,带走身体内的有用成分,比如电解质的成分和其它的一些,引起电解质的紊乱,所以在使用利尿剂的时候要关注患者钠的情况,钠离子浓度和钾离子浓度情况。

除了这以外,心衰的治疗药物还包括β受体的阻断剂和RAS系统的抑制剂,这些药物主要是通过控制心率,控制心跳的速率,控制外部血压的情况,减轻心脏的负荷,它们有减慢心率和降低血压的作用,所以在应用的过程当中要时刻关注患者的血压和心率的情况,不能够一味地加大用量,这样会导致患者的心率减慢,血压下降,影响肾功能,或者影响其他脏器的功能,还有增加心肌收缩力的、正性肌力的药物,使用这样一类的药物要根据患者的血压浓度去增加或维持药物。

因为过量会导致心脏毒性,导致心律失常,所以以上所有心衰的药物都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不能够自己随意地增减,这样会导致严重的并发症,只有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用到了一定的衡量和剂量以后,才对心衰有治疗的作用。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