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傅强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心血管内科

从事心血管内科临床工作20余年,具有...

家庭医生在线:心力衰竭在国内外的发生率如何?心力衰竭有哪些危害?

傅强副主任医师:心力衰竭目前来讲,发生率已经是心内科疾病当中占比比较大的综合性疾病。按照全部人群的角度估计,心力衰竭的发生率占到1%,也是一百个人里面有一个人发生心衰,这里是包括小孩、成人、老人。如果把60岁以上的老年人来统计心力衰竭已经达到了5%到10%这样的发生率,这个发生率是相当高的。

中国的心力衰竭的发生情况和国外的心衰的发生情况来比较,是逐年上升,而且发展更快。西方国家通过发达200年的情况,心脏病的发生率是最高的。随着结构发生改变以后,心力衰竭心功能变化就逐渐增加,而中国改革开放30年,生活方式改善以后,心脏病的发生才逐渐增加,现在是井喷型的增加。

正是因为心脏病的发生增加了以后,它的结构性改变,心功能的下降也发生井喷的形成性的变化,所以现在很容易碰到身边有心力衰竭的人或者是有心脏病的患者,它的发病率已经是比20年前30年前高得多

心力衰竭有哪些危害?刚才已经说了,心脏就相当于是人体的发动机。如果心功能出现了衰竭以后,不能把氧气和养料输送到全身各处,其他脏器就会出现缺氧或者是缺养料这样的情况,(这些)会对其他的脏器产生影响。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