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侯金林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感染内科

在传染病学和肝病学领域有很高的学术造...

肝炎是肝脏炎症的统称。通常是指由多种致病因素--如病毒、细菌、寄生虫、化学毒物、药物、酒精、自身免疫因素等使肝脏细胞受到破坏,肝脏的功能受到损害,引起身体一系列不适症状,以及肝功能指标的异常。为了让广大网友更加了解肝炎的危害及防治,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了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感染内科主任侯金林教授与大家分享在国际上肝炎防治的前沿信息。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感染内科主任侯金林教授

家庭医生在线:我国要消除乙肝还有哪些工作要做?

侯金林教授:那有明确的指标,世界卫生组织主要是有三点。第一点到2030年和2015年比较,新发的乙肝病人要下降90%以上。第二个要使得治疗的人群达到80%以上。现在全世界,中国乙肝治疗的人群只有百分之十几,如果把全世界统一的算可能是1%。所以提高到80%是非常不容易的数字。还有一个数字是要使得把乙肝相关的人群,死亡率下降67%。这是三个指标。中国的肝炎的防治规划,还有广东省的方式规划,并没有非常明确的数字目标。但是最新广东省有关,乙肝母婴零传播的项目的实施,正在讨论稿件里边,有明确的指标的计划,是有关母婴传播阻断。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