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侯金林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感染内科

在传染病学和肝病学领域有很高的学术造...

肝炎是肝脏炎症的统称。通常是指由多种致病因素--如病毒、细菌、寄生虫、化学毒物、药物、酒精、自身免疫因素等使肝脏细胞受到破坏,肝脏的功能受到损害,引起身体一系列不适症状,以及肝功能指标的异常。为了让广大网友更加了解肝炎的危害及防治,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了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感染内科主任侯金林教授与大家分享在国际上肝炎防治的前沿信息。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感染内科主任侯金林教授

家庭医生在线:世界肝炎日有怎样的意义?

侯金林教授:7月28日作为世界肝炎日,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中国是肝病的大国,各种类型的肝炎的病人,大概有1.13亿是中国。其中乙肝有8600万,然后丙肝有1000万,甲肝和戊肝这种是肝炎相对比较少。甲肝差不多每年中国报道,国家疾病控制中心的有2万人,戊肝差不多有29万人。这样加起来是非常庞大的数据,我们还没有说脂肪肝,脂肪肝也中国人口的基数大,脂肪肝、肥胖、糖尿病叠加的人数也很多,差不多有一亿多。肝炎发病率高,肝炎它相对来说是个沉默的疾病,没有非常明显的症状。所以它很多东西是,静悄悄当中进展。人对它的认知度低,治疗率、诊断率都很低。所以世界肝炎日是非常重要的,要做很多的事情,无论是从政府层面,非政府组织,还有学术机构,还有医生,还有各级的医疗单位,都应该做一些宣传。然后使人对疾病的认识提高,这样使得它有效的科学的管理,肝炎的病人。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