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杨景哥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胃肠外科

胃肠肿瘤(胃癌、结直肠癌、胃肠间质瘤...

疝气是人们较为常见的一种疾病。婴幼儿和老年人最为高发。那么,得了疝气应该怎么办呢?进行疝气手术应该注意些什么呢?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普外科杨景哥副主任医师谈谈有关疝气如何治疗的相关问题。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普外科杨景哥副主任医师

家庭医生在线:疝气手术术后一般多久可以完全好?

杨景哥副主任医师:一般手术之后,患者在我们医院病人,今天做手术明后天都可以出院。在国外往往是日间手术,当天手术当天出院。我们也可以做到这样,但是更多的是患者,自己不愿意这么早出院。在患者手术后头三个月,尽量可以做一些非常缓和,散步这样的运动。做正常的生活没有问题,正常的做家务也是没有问题,但是三个月内避免剧烈的运动,跟重体力劳动。

家庭医生在线:疝气手术后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杨景哥副主任医师:疝气手术之后,只要患者没有便秘的习惯,在饮食上是不需要有特殊的处理。有便秘的患者,术后需要服用一些通便的药物,要多吃蔬菜,多喝水,让大便保持通畅。

家庭医生在线:老年人在进行疝气手术前后要注意什么?

杨景哥副主任医师:老年人的疝,因为老年人由于身体的原因,他会有更多的比年轻人引起腹腔压力增大的原因,包括慢性咳嗽、便秘、小便困难等等。这样的因素在老年人当中,发生的机会更高。所以在术前病人需要把这些问题给解决,术后同样要控制这些问题。所以在术后老年人,也是建议三个月,避免做剧烈的运动。

家庭医生在线:疝气手术的伤口应如何护理?

杨景哥副主任医师:疝气手术后的伤口,如果伤口已经拆线,是不需要特殊的护理。为了避免腹腔压力增高,述后患者是在三个月内,避免剧烈的运动,让局部的伤口,达到足够强度的愈合。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