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黄皓月

主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内分泌科

熟练掌握内科多发病及常见病的诊治,...

家庭医生在线:发现甲状腺结节后,患者该如何进行日常护理?

黄皓月副主任医师:首先刚才提到了甲状腺结节的发病跟情绪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发现结节后要保持情绪的稳定,有些病人体检发现结节的时候很焦虑,经常会觉得会不会恶变,专家说了就算良性结节有少部分病人,到后期(也)会变,结节会(不会)继续长大,我要不要手术……经常会纠结这个问题,反而会加重疾病,所以一定要放松心情。

另外是不纠结疾病的问题,自己本身工作压力、情绪压力这一方面也需要作调解,所以有些病人会跟我们讲,我发现这段时间情绪不好,我都感觉我脖子大一些,这是有很大关系的。情绪跟甲状腺疾病是有直接关系的,所以首先调节好自我的情绪。

第二个饮食方面,如果结节是高功能性结节或合并有甲亢的病人,就要注意减少碘的摄入,像一些桥本甲状腺炎虽然不忌碘,但是过多的碘的摄入也会导致结节的增大,或者局部甲状腺炎症的加重,这也是不利的。

大部分的结节的病人,像一些刺激性的食物或者是过多摄入像牛羊肉或者是萝卜、卷心菜,这种情况也会出现结节增大的情况,这个在临床上也是需要注意的。女性在甲状腺疾病发生率比较高,实际上目前情绪不良(的影响)会比较多,比较好的推荐(就是)平时大家养生的可以用点玫瑰花或者枸杞配合一起用,根据病人的情况进行调节。

适当运动对于疾病的控制是有一定的帮助。虽然没有直接的关系,但是适当运动,一个是调节好身体的免疫力,另外对于情绪的调节有很大帮助,这对疾病的控制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