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荣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心血管科

中西医结合治疗胸痹心痛病(冠心病)、...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是高血压?哪些人群容易得高血压?

李荣教授:高血压比较常见发病的人群也比较庞大。什么是高血压?通常来讲,在没有用药的情况下,非同日三次测血压,如果血压的水平都达到收缩压高于140毫米汞柱或者舒张压大于等于90毫米汞柱,这两个条件具备其中一条或者两条同时具备,都可以称之为高血压,这是高血压的诊断。

哪些人群容易得高血压?一个是有高血压家族史的人群,第二是吃得比较咸的人群,第三是超重和过度肥胖的人群,还有A型性格,比较急躁易怒的人群容易得高血压,还有是血脂、血糖、尿酸偏高的人群,时间久了也容易发生高血压的病变。

家庭医生在线:人体正常血压是多少?血压越低越好吗?

李荣教授:人体的正常血压有一个范畴、范围,收缩压一般在90到140毫米汞柱舒张压一般在60到90毫米汞柱。血压不是越低越好,血压要在正常范围内波动。如果血压太低,(那)会导致心、脑、肾等,靶器官的灌注不太好,会引起头晕、头痛,疲倦、乏力等不舒服的症状,因此血压保持在正常范围内波动是好的,如果血压太低,会引起相应的不舒服的症状,因此血压不是越低越好。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