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荣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心血管科

中西医结合治疗胸痹心痛病(冠心病)、...

家庭医生在线:中医治疗高血压有哪些优势?

李荣教授:中医治疗高血压有很多亮点。中医对血压的影响不是直接的,它往往是缓解症状,改善生活质量。我们都知道现在的西药治疗高血压,容易导致比如副作用比较大,最常见的是男同志得ED,性生活质量下降,但是中医中药可以缓解西药带来这些不良的副作用。

我们讲(可以)改善头晕、头痛、头胀(这些)症状,可以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这是中医中药的优势所在。中医整体观、天人相应、辨证论治这些都是中医经典的传统理论,可以对高血压患者起到很好的精准的辨证论治疗(作用)。

家庭医生在线:中医有哪些方法可协同治疗高血压?

李荣教授:(这样的)中医方法太多。一是中药本身可以的,中药药膳,还有茶、药粥都可以,还有就是我们的针灸、推拿、按摩、足浴、熏洗疗法,还有八段锦、太极拳等等,这些都可以协同帮助我们的血压的平稳控制和管理,每个高血压患者因为他的辨证体质不一样,它的症型不一样,至于采取何种措施,我想(这)要与专科的中医或者中西医结合的专家来一起探讨。

最新视频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

标签:类风湿,关节炎

羊城好医生专访实录

标签:抗肿瘤,生命

赵善超:弘扬科学家精神

指导专家:赵善超
标签:科学家,科研,临床

广医三院第六届医患角色互换体验营

标签:

了解尘螨,远离尘螨

标签:过敏,尘螨,皮肤痒

过敏性哮喘何时了?

标签:过敏,哮喘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