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周福元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感染内科

熟悉各种急慢性病毒性肝炎的诊治和慢...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感染内科主任医师周福元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肝衰竭的相关问题。周主任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做人工肝可以维持多久?

周福元主任医师:要看情况,一般来讲人工做一次人工肝,大概可以维持2到3天,它的作用在两三天以后,这种有毒物质它慢慢又会聚集,如果是肝功能衰竭没有得到及时的缓解,它是不断地聚集的。我们就要不断地去排出体外要靠人工肝,一般来讲只是维持两三天左右。

家庭医生在线:人工肝治疗能逆转急性肝衰竭吗?

周福元主任医师:那要看情况,有的是可以有的是不行,在这要取决于它这种肝功能衰竭的这种程度,人工肝它只能是起到一个缓解病情发展的这种过程。但是如果说他肝功能能够恢复的比较好,那么人工肝的作用价值就比较大,如果说他在这衰竭的程度就非常严重,那么人工肝他基本不能延长他的生命。

家庭医生在线:人工肝治疗会有什么毒副反应吗?

周福元主任医师:人工肝治疗的不良反应第一个就是怕这种血浆过敏,血浆过敏是我们在临床上非常常见的;另外一个就是因为他是一个要有体外循环,这个是功能药物不能出现问题,包括这种心脏功能也好包括循环系统,血压要正常。另外一个是不要出现发热,因为我们血浆置换也会出现发热的情况,还有怕这种继发感染就是包括这种血浆有原因的这种。以前病毒感染像丙肝比较多,那现在这方面都控制得比较好了。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