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梁携儿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感染内科

肝纤维无创诊断、乙型肝炎优化抗病毒治...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感染内科主治医师梁携儿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肝硬化的相关问题。梁医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肝硬化出现癌变,身体会出现什么前兆?

梁携儿主治医师:我们反复的提到肝脏是一个沉默的器官,慢性肝病他也是一个很沉默的疾病,尤其对于肝硬化来说它在临床上可以分成代偿期和失代偿期,对于代偿期的肝硬化患者甚至是早期的肝脏肿瘤或者肝癌的患者他可以没有任何症状的,如果发生失代偿期我们可以观察到一些症状,比如说食欲下降、体重减轻、乏力或者肝区疼痛,甚至有腹水、黄疸,甚至是肝性脑病等这些都提示肝脏疾病的加重,我们要去进一步去监测他看看他有没有发生肝癌的风险。

家庭医生在线:得了肝硬化还可以活多久?

梁携儿主治医师:肝硬化的生存期其实是跟疾病的严重程度和治疗状态有关的,例如一个乙型肝炎的失代偿期的患者他没有经过抗病毒治疗,那他五年的生存率非常低,只有14~35%,反之如果我们刚刚提到了如果一些就算是肝硬化的患者,比如说乙肝肝硬化他经过积极的抗病毒治疗,他甚至是有可能发生逆转的,所以他的生存周期跟他的疾病严重程度和他的治疗状态是密切相关的。

家庭医生在线:肝硬化者吐血了说明病情很严重了吗?该怎么办?

梁携儿主治医师:这里提到吐血,很可能是因为肝硬化引起的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的破裂出血引起的那这种上消化道的大量出血了,是有可能会危及生命的是一个非常严重的肝硬化的并发症之一。那我们需要紧急的前往附近的医院进一步诊治。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