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王仙仁

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耳鼻咽喉科

擅长慢性扰人性耳鸣的行为治疗和音乐治...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有些网友说戴了助听器听得不太清楚外面说话声音?

王仙仁医生:这个问题要具体分析。可能是它助听器本身有问题,当然也有可能是他听觉问题,这个可能要从多方面来考虑。首先我们要排除助听器本身的问题,助听器是不是跟听力的图匹配,第二它这个助听器本身有没有问题,有没有堵塞,或者其他电子元件上有没有问题,或者它是不是所有通道打开了等等方面的问题,然后再就是本身患者听力是什么原因导致听力下降,适不适合戴这个助听器,可能要从助听器本身和病人本身的病情来两方面考虑。

家庭医生在线:双耳听力不好是不是单侧佩戴助听器就可以?

王仙仁医生:这个其实是不对的。人为什么要有双耳就是因为人在很多情况下,是需要双耳来进行处理空间定位、声源定位、声音处理,所以最好有条件的话最好双耳验配,双耳验配会明显提高言语分辨率。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咽喉科 王仙仁医生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