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亚进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肝胆外科

全国肝胆外科著名专家。在肝胆胰肿瘤及...

2018年3 月30日至31日,由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承办的“第五届广东省医师协会肝胆外科医师分会年会暨第八届岭南国际肝胆胰微创外科高峰论坛”在花城广州召开。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广东省医师协会肝胆外科医师分会主任委员陈亚进(专家预约)教授接受了家庭医生在线的采访,分享肝胆胰的微创手术。

家庭医生在线:目前肝胆胰手术基本上都可以做到微创化吗?

陈亚进教授:那不一定,还有些还没有完全攻克。在肝脏手术里面,全腹腔镜下肝移植手术没有做,其他所有的肝脏手术都做了。腹腔镜肝移植,第一步可以用腹腔镜来做,比如说我们取肝,就是亲体肝移植,这个亲属,割一半的肝给这个孩子,取肝的父母以前是要开刀取,他是一个正常人,那你把他肚子切开取一块肝,这也是一个伦理问题,但是现在可以用腔镜来取,通过腹腔镜把他的左肝切一块给他的孩子,这个体验就好很多了。

但是肝移植的第二步还没有用腔镜,全世界还没有人尝试过用腹腔镜来做,我相信以后一定会有人尝试,而且一定会成功,因为这个技术的发展,是你不可想象的,腹腔镜下肝移植手术,将来一定会成功。

家庭医生在线:微创手术与传统手术比起来,手术费用怎么样?

陈亚进教授:实际上微创手术的费用可能会高一点,但是整体费用,基本上差不多,可能略略稍微贵一点,因为它住院时间短,并发症相对的少,他用药少,住院时间短。病人恢复更快一点,关键是病人的主观感受,病人能够获益,这个是最重要的。

因为技术在不断发展,什么都在涨,房价也在涨,吃的东西也在涨,但是这么先进的技术进步,将肯定会带来医疗费用的上升,我想这个是跟我们国家的经济GDP发展,经济水平是相符合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