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吴旋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耳鼻咽喉科

耳显微外科及耳神经外科,临床听力学及...

家庭医生在线:出现哪些症状要警惕耳石症?耳石症又该如何治疗?

吴旋教授:耳石症有几个症状:第一个症状是一个体位改变,特别是头位改变,所导致的旋转性眩晕。什么头位改变呢?比如躺下来翻身,或者低头、弯腰,或者是头转动,它会出现眩晕;

第二个症状是发作的时间持续十来秒左右,一般不会超过1分钟,比较短暂;

第三个症状是听力没问题。

诊断明确是耳石症后该怎么处理呢?首先,有些比较小的耳石症,可以自行溶解。如果我们刚开始诊断耳石症时候,可以通过在家里休息,睡个好觉,适当用点改善内耳微循环的药,这有部分患者自行缓解的,不用做手法复位。第二种情况,如果通过前面的保守治疗没效果了,这个时候可以给他做个耳石复位。耳石复位常见的手法有两种:Semont和Epley。如果通过这两种手法复位,进行两到四次以后,80%-90%患者可以缓解治愈的。第三种情况,如果反复眩晕发作,手法复位无效情况下可以考虑手术治疗,通过行外半规管阻塞手术就可以把眩晕彻底治好。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耳鼻咽喉科 吴旋教授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