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吴辉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心血管科

冠心病、高血压、心律失常、心血管介入...

家庭医生在线:冠心病能完全治愈吗?

吴辉教授:虽然我们的医学很发达很先进,但是目前冠心病从医学角度上还不能根本治愈。因为冠心病的原因有很多,有一些原因是目前医学没有办法根本上解决或者逆转它的。比如说年老、比如说血管老化、衰老等等,还有一部分冠心病的原因还没有找到,少部分的原因没有最终找到。

当然目前冠心病的治疗其实治疗效果是非常好的,如果长期经过药物、手术,在生活方式调整的基础上,药物或者手术治疗,充分治疗,疗效都是非常满意的。最怕就是冠心病的诊断太晚,太迟确诊。另外已经出现了急性心肌梗死没有得到及时的救治,而产生了并发症或者产生生命的威胁。还有一种是严重的冠心病,慢性冠心病导致的心脏衰竭,到这个程度治疗上就很棘手。大多数情况下,冠心病只要得到及时诊断和治疗,临床效果是非常不错的。患者可以跟正常人一样,正常同龄人一样生活,生活质量不受明显的影响。所以虽然目前我们现代医学不能彻底根治冠心病,但是是可以很好地控制住它,让它一直不发生并发症不进展,这是我们想达到的最主要的目标。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