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雪芹

教授 主任医师

厦门市妇幼保健院 妇产科

产科妊娠合并症、并发症及难产的诊断和...

家庭医生在线:神经管畸形的发病率有多少?

张雪芹:神经管缺陷的发生率,目前来说还是挺高的,以往我们国内的发生率统计是能够达到万分之五点六。因为神经管缺陷造成孩子终生的残疾,还有一个生活的治理,实际上对国家公共卫生以及生对生活问题也存在很大的影响。所以,应该来说它的发生率还是蛮高的。

另外一个问题,如果神经管缺陷不控制,我们每年面对的人群应该是有相当于,在我们国内每年有100万的出生缺陷,那么实际上要是按时间来计算,相当于每30秒就有一个出生缺陷的神经管畸形的发生。

那么我们国家因为这个情况,所以在国家层面上给予高度重视,比如说从强化面粉,从普及叶酸补充,尤其是09年到11年之间,国家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对所有的农村备孕的女性免费提供叶酸。那么叶酸的大量普及使得我们国家的神经管缺陷的发病率很快的下降。比如说11年的时候下降到万分之四。那么照比10年,我们下降率能达到67%多,尤其是对于农村女性,下降达到72%,所以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创举,国家也投入了很大,所以实际上是减轻社会的负担,而且对家庭和个人都是有极大的好处。


(厦门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古健,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妇科古健教授)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