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黄纯炽

副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消化内科

从医近40年,对胃炎、消化性溃疡、胃...

网上不少文章都有脂肪肝吃葡萄可以调理脂肪肝的说法,但是这个说法有没有科学依据,目前仍是一个问题。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的黄纯炽教授向家庭医生在线表示,资料表明,葡萄糖本身对肝脏是有一定的保护作用,但是它如果说是脂肪肝,比较重的这种脂肪肝,需要葡萄的量多到一定程度,才能够起到调理治疗的作用。葡萄的糖分含量比较高,那么你营养,或是糖的摄入过度的时候,它可能会加重脂肪肝。但是如果说是适当的,那么这个问题应该不是特别大。还有一个的话,就是葡萄的肉和葡萄的核可能它的作用又不同,那么葡萄籽的话,它可能会有一定的抗氧化作用。所以从饮食保健角度来说,适量的使用葡萄, 对脂肪肝的保健是有一定作用的。患者平时还是要注意锻炼和饮食,不能单靠吃葡萄治疗脂肪肝。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